今天是:
工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

韶关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八届八次全体会议

  2024年3月8日上午,韶关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了十八届八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吴国强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韶关市总工会本级决算草案》《2024年度韶关市总工会本级预算草案》和《关于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稿)》的说明。委员们在审议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市总工会2023年能认真贯彻落实《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把工会经费重点安排在困难职工帮扶、服务职工、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全年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市总工会2024年度本级预算延续了以往好的做法,经历“两下两上”,项目清晰准确,结构科学合理。市总工会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在深化审计整改与审计结果运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成效明显,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客观准确。2024年经费审查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契合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经委员们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2023年度韶关市总工会本级决算草案》《2024年度韶关市总工会本级预算草案》及《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稿)》。


  吴国强就如何抓好今年全市经审工作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领导;二要加强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努力实现全覆盖;三要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督促;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