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

共建“工会林” 为韶增绿添彩

  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以“绿美韶关 工会行动”为主题,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各级工会共建“工会林”植树活动,对莲花山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300亩松材线虫病害林木实施改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绵绵细雨,由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总工会代表,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中省驻韶单位(企业),韶关供电局等市属企业工会职工代表,市总工会全体人员等300余名职工代表组成的植树队伍热情不减,在市林业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手拿铁锹锄头,三五人一组,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扶树正苗、踩土定植,认真细致做好每道工序,确保种一树绿一片。




  随着2000余株乡土阔叶树种乐昌含笑、红椎、枫香和珍贵树种格木、楠木等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落地生根”,初具规模的“工会林”为韶关增添了葱葱绿意。参与活动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工会林”不仅是大家共同的绿色家园,更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协作、奉献爱心的象征。今后会继续响应市总工会号召,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市总工会此次活动首期投入50余万元,接下来将统筹做好“工会林”后续养护工作,继续发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认捐认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绿化活动,推动植树造林常态化,共绘绿美韶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