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料中心>工会信息

韶关工会信息2024年第2期

 韶关:新春“暖流”进行时

 

为营造工会关心回韶过年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让回韶劳动者在韶关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圆气息,2月5日,由市总工会和武江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龙腾贺新岁·情暖劳动者”新春暖流活动在韶关高铁站热闹有序地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邓彩虹向春运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送去新春大礼包,感谢他们在凛冽寒风中为返韶劳动者和旅客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随后,邓彩虹一行来到“送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服务点查看了解“送挥春”情况。

随着书法老师们的笔锋转动,一张张风格迥异的福字、一副副朗朗上口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浓郁的墨香弥漫开来,吸引周边及返乡劳动者驻足观赏。书法桌旁,工会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忙碌地向大家发放红糖姜茶、泡面、饼干等暖心物资,每个人脸上都露着喜悦,展现一派其乐融融、暖意洋洋的景象。

“刚下车就一阵阵冷风吹来,喝完这杯红糖姜茶很快就暖起来了,还可以免费领取泡面、八宝粥、春联等物资,顿时感受到了家乡人的真情厚意,谢谢武江区总工会。”返乡过年的小李深情表达。

据统计,自2月4日开始“龙腾贺新岁·情暖劳动者”新春暖流行动以来,短短两天,武江区总工会已向800余名返韶劳动者和旅客送去泡面、春联等暖心物品,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工会对职工的关爱真正送到广大劳动者心坎上。同时武江区总工会还联合中国移动公司为回韶劳动者提供节假日流量咨询和现场派送礼品等惠民服务,让大家度过一个和善、有爱、热情的“韶味”中国年。

武江区总工会 林晓燕

 

市领导到翁源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展情况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率队到翁源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工人文化宫建设施工现场参观,听取了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汇报。邓彩虹指出,工人文化宫在职工群众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过程中,翁源工会要提前主动介入、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推进措施,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政策扶持并向省总工会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全力助推工人文化宫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交付使用。

随后,调研组就县级工会如何在服务“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召开座谈会。邓彩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要求。一是夯实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二是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深入推进涉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新型农民职业技能技术培训等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消费帮扶工作,鼓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疗休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会员购买农副产品,拉动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翁源县总工会 李雪方

 

市总工会举办留韶异地务工人员团圆年饭活动

 

为了让异地务工人员在韶关过节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2月2日,韶关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高新区工联会举办了“龙腾贺新岁,情暖劳动者”为主题的春节团圆年饭活动,给春节期间留在韶关、坚守岗位的异地务工人员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参加活动并发表致辞,对高新区工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异地务工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号召全市各基层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全总和省总的部署要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韶关液压件厂的小李说,这是他第一年来韶关工作,也是第一次留在韶关过年。这次市总工会组织异地务工人员一起吃团圆年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让他觉得十分温暖、十分难忘。

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省总指示精神,广泛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春运暖流行动、团圆年饭等一系列新春活动,切实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的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担当作为。

市总工会维权服务部

 

情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

 

为做好返乡人员服务工作,2月4日至2月9日,韶关市总工会、浈江区总工会在韶关火车东站开展“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春运暖流行动,为返乡的异地务工人员发放慰问物资,提供暖心服务。

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服务站点中,志愿者们忙着为广大返乡务工人员送上泡面、面包、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为他们的返乡旅途纾困解乏,送上工会的温暖。志愿者们还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等便民服务,帮助职工群众顺利返乡。

活动还邀请了法律顾问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职工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浈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