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料中心>工会信息

韶关工会信息2024年第1期

市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1月9日,市总工会联合广顺工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参加活动。

当天,市总工会领导走进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韶关片区沐溪大道业务部,现场了解韶关片区整体运营情况,听取工会工作汇报,为新成立的职工之家进行揭牌仪式。活动还为荣誉工代、优秀工代以及快递小哥们进行表彰。韶关市总工会还慰问了困难小哥,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春节慰问品。

此外,为了让快递小哥们能够更加方便地休息和放松,还送上便携折叠椅。小哥们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暖心关怀和关爱。

接下来,韶关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切实让广大劳动者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工会的温暖。

市总工会维权服务部

 

韶关市总工会领导到南雄调研工会工作

1月19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韶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率队到南雄市调研工会建设工作。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文斌,南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光文等参加调研。

邓彩虹一行先来到南雄市高新区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衡光公司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创新工作室等的建设情况,并在公司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汇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工会思想文化建设、创新工作室运行、困难职工帮扶等情况。邓彩虹高度肯定了该公司对工会工作的重视以及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增强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坚持把职工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下一步,要针对企业需求,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作用,借助“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用好工会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随后,邓彩虹一行来到南雄市工人文化宫选址地,实地考察了解南雄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展情况,对南雄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行的规划探索给予了积极肯定,要求要继续做好统筹规划,把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重要文化活动场所。

南雄市总工会 黄薇

 

市领导到仁化县开展春节慰问及调研

 

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带队到仁化县开展春节慰问及督导调研工作。仁化县领导夏德文、李伟杰、龚翔参加相关活动。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1户困难职工、1户省级劳动模范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向困难职工及劳动模范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把党和工会的关心关怀送到位、暖到心。活动中,慰问组与困难职工亲切谈心,鼓励困难职工及其家人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工作与生活,并叮嘱职工天气寒冷做好防寒保暖。

邓彩虹强调,各级工会要将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慰问组一行在仁化县总工会会议室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座谈会。

仁化县总工会 梁银娇 温君怡

 

市总工会、凡口矿工会开展迎新送“福”活动

 

送福促平安,翰墨迎新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鼓励矿山广大员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价值体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华丽篇章中,1月18日腊八节这天,韶关市总工会、凡口矿工会共同在凡口矿娱乐中心一楼开展“我们的节日——送幸福进万家、送平安进班组”迎新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纸摆砚、挥毫泼墨、赠送墨宝。书法家们依据员工的需求喜好,各显身手,用深厚的功底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对矿山人的新春祝福。一幅幅饱含美好祝愿的纸张与一支支饱蘸祝福浓墨的毛笔结合,横撇竖捺间如春风拂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现场的员工们一边观摩学习,一边赞不绝口,在欣赏书法家们的作品后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肆意挥洒,在一笔一画中书写对矿山新年的期许,在一纸一墨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朋友们也在书法家的指导下,进行书法创作,把自己对新年的祝福写在春联上。

当天上午,凡口矿党建专员蔡文一行带着书法家们题写的墨宝前往选矿厂和采矿车间,把一幅幅寓意着平安吉祥、殷切期盼的“福”字和对联送到车间和员工们的手中,向他们传递了矿山的温暖,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送出福字500余个、对联400余副。下一步,凡口矿工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工会组织关怀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陆续推出“春节走访慰问”“元宵送汤圆”等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营造欢乐先和、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两节”文化活动氛围,让广大职群众在共同参与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感受到矿山大家庭的温暖。

(凡口矿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