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精神|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将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日,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工会主席主持会议,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事、劳模工匠代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工会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基层劳模工匠、工会主席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工会干部、劳模工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工厂加快打造百亿级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功能材料科技型园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职工奋进力量。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创新创效、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实现工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关心关爱职工,着力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的利益和诉求,将“六必知、五必访、四必助、三不让”帮扶工作体系做深做实。四是要全面系统、精心谋划明年工会工作,做好盘点梳理总结,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