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维权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会业务>维权服务

翁源县总工会: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职工心理科学素养,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帮助教职工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4月3日上午,翁源县总工会联合县教育局、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组织举办了关爱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全县各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和相关工作人员共91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玮香、翁源县心理健康兼职教研员胡小刚,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曾齐全分别从“心理咨询的面谈技术”“心理危机筛查”“如何做好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等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上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贴近生活,通过精彩的互动,使听众深刻感触到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时化解心理问题的必要性,在应用科学手段解决心理问题方面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的有效途径,帮助教职工以正确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心理问题,引导教职工快乐工作、享受生活,同时在对待学生心理问题时,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共同缔造健康幸福生活。